WinForm 图标复用,减少exe文件体积

经常我们使用C#开发windows窗体程序的时候,会使用到图标,但经常会碰到这样一个问题。 如果我们在项目属性中设定了一个50kb的ico图标,但是我们为了每个窗体的美观都需要在每个窗体又要使用相同的图标文件,这样的话,如果我们有3个窗体,就需要3个图标150KB,加上项目图标就是200KB,如果你有很多窗口的话,那么就会更加蛋疼。

解决办法就是在每个窗体的ico图标我们直接使用项目的那个50kb的图标就行了,避免重复添加。 只需要在每个窗口的laod事件里面手动加载图标即可。

1
2
3
4
5
private void Form1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 加载图标
    this.Icon = Zony_Lrc_Download_2._0.Resource1._6;
}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